Lullaby

随便写写。极度厌蠢。

他的秘密 · 说明汇总

这是一篇写给新读者的关于这篇文的所有说明和预警汇总。

  1. 前期“渣攻贱受”和爱情观说明:👉这里 

  2. 后期剧情的说明:👉这里 

  3. 后期剧情的答疑:👉这里 

  4. 六年后相处模式转变的迷你彩蛋:👉这里 

  5. 本文ABO设定说明:本文采用欧美同人圈最经典的ABO设定,即信息素可以感知但不区分各种花里胡哨的气味,因为就我个人的观点来看,信息素气味的种类过于繁多且具体有违人口学和流行病学的分类统计意义。私设人类社会已经进化到无发情期和易感期的阶段。


以及,作者有话要说:

第一,看文前先看预警是一个好习惯。我已经尽可能详细地把大家可能存在的雷点列了出来,选择继续看下去的读者默认你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在我已经进行了说明的情况下,而且我真的认为我已经算是写预警写得最认真详细的作者之一了,有些读者再跑来说“我没想到会这样……读得我太难受了……要是我早知道是这样我就不看了”,我想说,这是你的锅,别来怪我,不服憋着。


第二,我从一开始就说过我不认同文章前期的爱情观,具体见上面的预警链接,而且文中也没有支持这种爱情观的意思,甚至很多片段从第三人视角表达了对这段关系的不认同,所以别跑来说什么“三观不正”。


第三,请给人物成长的时间和空间。同人文的人物,和现实生活中的人们是一样的,都有人性的弱点和闪光点,他们不是圣人,不可能在他们的人生中不犯一次错。这篇文23万+字,六年前的部分才7万字不到,后面十几万字都在叙述他们经历伤痛逐渐成长并弥补过错的过程。

你可以选择直接弃文,我绝不挽留并且十分欣赏这种果断的态度;但对于那些真的真的很想看又过不了六年前那一关的读者,我的建议是,可以试着用平和的心态看一看六年后的他们,给他们一点时间,宝在成长,极也在成长。


第四,人的情感是很复杂的,它不是非黑即白。丈量感情的深度,也不能只看他说了什么,而要看他做了什么。如果他满口是“恨”与亏欠,可他所有的行为都展现了他的爱与补偿,又为什么要纠结于他一时的口是心非呢?更何况他也不是一直如此。


第五,“不上升正主”是不变的真理。我不支持大家太情绪化地吐槽某个角色,但适当的、理性的表达是非常欢迎的。

同时我也想说明一下,同人文圈请不要过度带入饭圈的一些思维,现在大家都很谨慎,求生欲都很强了,动不动就要(非女化)、(勿上升)、(仅指文中),因为随时会碰上粉丝出警。算是内娱独有的一个现象。

声明一下,我对人物的所有看法仅指文中,与现实无关。还有,“老婆”只是一个称呼,我知道宝是男的。


自由和谐的创作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他的秘密》严禁转载!请已经转载的读者尽快删除!

以及,禁止一切私下求图和传播的行为。





评论(69)

热度(6392)

  1. 共8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